跳转到正文内容

意大利查获6万亿美元伪造美国国债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2月19日01:30  北京晨报 微博

  意大利警方17日宣布查获6万亿美元伪造美国国债,逮捕8名涉案人员。

  6万亿

  一名意大利警方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,这项行动由意大利南部城市波坦察检察机构协调,意大利、瑞士和美国当局调查一年多后联手执行。最初,波坦察检方只是调查黑手党放高利贷活动,但电话和计算机截获的信息揭示,案情涉及伪造美国国债,调查范围因此逐步扩大。

  这批伪造美国债券于今年1月在瑞士的一家信托公司查获,分装于3个箱子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报道,当前美国国债总额为15.36万亿美元。这批伪造国债面额超过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。波坦察首席检察官乔万尼·科兰杰洛说,检方没料到能发现这么多。

  美国驻意大利首都罗马大使馆发表声明向意大利致谢。美国专家协助确认,这些债券属于“虚构”,目的是用于欺诈部分瑞士银行。但使馆不知道是否有债券已被使用。

  不值钱?

  意大利警方17日在波坦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部分伪造债券、证书和箱子。一张桌子上展示了部分伪造债券和证书,债券每张面额10亿美元,标注年代为1934年,印有上世纪初叶美国总统托马斯·伍德罗·威尔逊头像。

  证书上显示“芝加哥,伊利诺伊州,联邦储备银行”字样。几个看似金属质地的箱子箱盖和侧面刻有“联邦储蓄系统”、“芝加哥”和“凡尔赛和约”等字样。检方在声明中说,这些伪造债券“对国际信用体系的稳定构成实质、严重危害”。

  但美国金融业人员没当回事。一名花旗银行集团交易员说,他认为这事不会影响市场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援引一些美国官员的话报道,只有外行才会把这些东西当作真债券,美国官方用“虚构”而非“伪造”一词描述这些债券,因为面额10亿美元的国债根本不存在。

  抓8人

  意大利警方说,逮捕的8名男子受到伪造债券、伪造信用卡和在意大利多地放高利贷等罪名指控。科兰杰洛通过电话告诉《纽约时报》记者,伪造美国国债事件背后存在一个涉及多国的非法网络。

  庄北宁(新华社供本报特稿)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21)

 

更多关于 国债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